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50多只白马股跌破年线 京东方A超大单逃离134亿元

金融界网站 2018-04-26 17:28:27
摘要
今天主力净流出最大的10只股票主要集中在白马股,其中,净流出最大的是格力电器-17.93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净流出-4.09亿,排在第三的是京东方A净流出-3.86亿,科大讯飞净流出-2.48亿排在第四。

金融界网站讯4月26日两市持续走弱,沪指跌1.38%并再度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跌2.10%,上证50大跌1.37%,持续处于年线下方运行。

上证50指数跌破年线意味着什么?据了解,跌破年线是指技术指标跌破250日均线,通常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意味着行情已结束,应保持观望,如果跌破后短期无力重新有效返回年线之上,意味后市要走熊市了。

从历史走势来看,上证50指数跌破年线后大概率会继续调整。统计数据显示,历史上上证50总共有20次有效跌破年线,跌破后5日、20日、60日、120日上证50指数平均涨跌幅分别是-1.61%、-2.2%、-2.94%和-5.57%。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证50持续下跌相比,白马股的下跌表现得更为明显。26日,受不分红的影响,格力电器大跌8.97%,盘中一度逼近跌停;此外,京东方A、科大讯飞、万科A、赣锋锂业、五粮液、华友钴业、恒瑞医药、欧菲科技等多只白马股跌幅也超过4%。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4月26日收盘,目前已有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京东方A、比亚迪、赣锋锂业、欧菲科技、宇通客车、老板电器、广汽集团、立讯精密、大华股份、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50多只白马股跌破年线。

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交建、顺丰控股、中国联通、京东方A、广汽集团、华夏幸福、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歌尔股份、老板电器等多只白马股,已经从近一年高点下跌超过30%。

从资金流向看,今天主力净流出最大的10只股票主要集中在白马股,其中,净流出最大的是格力电器-17.93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净流出-4.09亿,排在第三的是京东方A净流出-3.86亿,科大讯飞净流出-2.48亿排在第四。此外,万科A、赣锋锂业、五粮液、中信证券等4只白马股,也处于主力净流出最大的10只股票行列。

需要注意的是,自今年2月大盘调整以来,截止4月26日,超大单累计净流出居前的白马股有:京东方A净流出133.92亿元、中国铝业净流出28.14亿元、中国联通净流出20.04亿元、赣锋锂业净流出19.74亿元、华夏幸福净流出14.60亿元、三聚环保净流出10.40亿元等6只白马股,最近3个月超大单净流出均超过10亿元。

热搜

白马股 京东方A 上证5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