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社部:3066.5亿元养老金已到账 开始投资

金融界网站 2018-04-27 10:16:20

人社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透露,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上海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人社部表示,要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分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各省(区、市)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

此外,人社部还将落实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推动职业年金基金规范有序投资运营。稳步推进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相关消息:

人社部:推动职业年金基金规范有序投资运营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日表示,下一步,将分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各省(区、市)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落实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推动职业年金基金规范有序投资运营。稳步推进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人社部: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试点顺利启动

关于社会保障的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方面也进一步加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上海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年金基金监管不断规范。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试点顺利启动。

人社部:将进一步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将积极稳妥推进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分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各省(区、市)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

人社部: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1.2亿人 普及率达到80.6%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截至3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了11.2亿人,普及率达到了80.6%,这个数据非常庞大,覆盖全国所有地区,在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就业服务等人社业务领域普遍使用,同时在居民健康服务等其他政府的公共服务领域也广泛应用社会保障卡,已成为政府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

人社部:将加快出台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技术标准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目前青岛、福州、成都等城市已经开展了试点工作,不断探索提升社保卡线上线下业务支撑的能力。下一步,重点是继续推进电子社保卡的技术研究,加快出台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技术标准,完善社保卡平台服务的支撑能力,做好与政府其他部门的应用对接,在全国一卡通的基础上,实现线上线下一卡通和民生一卡通,为群众带来更大的便利。

人社部: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 为历史同期最高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告诉记者,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失业率同比回落,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9%,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同比增加2万人,为历史同期最高。

人社部:一季度三项社保基金总支出1.06万亿 同比增18%

关于社会保障的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19亿人、1.88亿人、2.26亿人;一季度,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22%,总支出1.06万亿元,同比增长18%。

人社部:截止3月底1.64亿老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除了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人社部印发了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截止3月底,1.64亿老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人社部、财政部:5月1日起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8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19%的省(区、市),以及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9%的省(区、市),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高于9个月的,可阶段性执行19%的单位缴费比例至2019年4月30日。

热搜

人社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