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6.6亿之后再遭“逼捐”!李彦宏:必须的

金融界网站 2018-05-04 13:23:20

5月4日,北京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日,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再次来到北大为母校庆生,并表示还会再捐款!李彦宏表示,虽然毕业已经27年了,但是无论远在美国还是近在资源宾馆创业的初期,从来没有一天感觉到自己不是北大人,没有一天感觉在精神上离开了北大。

4月28日为庆祝北大建校120周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马东敏夫妇重返母校北京大学,宣布将与百度公司一起,向北京大学捐赠6.6亿人民币(含部分等值资产),联合成立“北大百度基金”,用于人工智能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和探索。目前,此次捐赠是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最高单笔捐赠。

李彦宏称,“这么多年,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走了多远,我总能从母校找到支撑自己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和现实支撑。”他表示,“这次我们向母校捐赠6.6亿元,寓意为北大双甲子庆生。这更是一个再次把我的理想和北大融为一体的机会。把百度的强技术、广实践与北大博大、深厚的学术研究能力连接起来,来催生出更多惠及国家和时代的成果。”

在今天上午北京大学120年校庆上,李彦宏称自己1987年从山西的一个小城考入北大,在这里度过了四年非常非常美好的时光。作为80年代入校生代表,李彦宏深情回忆起80年代,他表示那是个充满了理想主义和家国情怀的北大。到了80年代末期,学校又开始倡导学以致用倡导市场导向,李彦宏也开始关注中关村大街那些带着BB机的人,也开始知道了电子邮件可以瞬间把信息传到大洋彼岸,知道了互联网。

李彦宏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后来留学创业的理想的起点,但更重要是北大120年来一以贯之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魅力,祝母校生日快乐。

热搜

李彦宏 北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