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菲特谈加密货币:结果会很糟 靠别人用更高价钱接盘

金融界网站 2018-05-06 03:22:56
摘要
被问及加密货币时巴菲特表示,支票本身没有任何产出,只是一种金钱流通的一种方式,“买非生产力资产的时候,都是依赖别人用更高的价钱来接盘,因为他们觉得会卖给下一个人,拿到更多的钱。”

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美国中部时间5月5日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聆听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被问及加密货币时,巴菲特表示,支票本身没有任何产出,只是一种金钱流通的一种方式,“买非生产力资产的时候,都是依赖别人用更高的价钱来接盘,因为他们觉得会卖给下一个人,拿到更多的钱。”

巴菲特认为,加密货币最后结果是会很糟的,“因为它没有产生任何的价值。而且你还会面临一些汇率等等棘手的问题。”

以下为实录:

【第39提问】关于加密货币您怎样看?

巴菲特:去想一想,整个世界没有支票会变成什么样?但是支票本身没有任何产出,只是一种金钱流通的一种方式,不是说它就可以代替现金来作为一个使用。我觉得你买非生产力资产的时候,都是依赖别人用更高的价钱来接盘,因为他们觉得会卖给下一个人,拿到更多的钱。所以很多大家都在尝试这种情况,而且最后这个结局都不是很美好。你如果遇到了一个比较艰难的经济时期,你想一想这个问题。

比如路易珊娜(音)我们1500万买了多少地,大概一平方英里才20块美金。这就是一个很好的销售,虽然是非生产力的资产,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出现了这种生产力。

比如买邮票,买其它这样一些东西。都可能是为了集邮,为了未来有更多的价值。如果你依赖其他人,让他们用更高的价钱抬高你的价格,最后跟生产性资产来相比,还是没什么可比性。包括你买庄稼,你买农场,你怎么知道你之后的付出是会有收获的?所以你是可以通过资产在一段时间的产出来做的,这才是一种投资。

而如果你买了一个东西,你希望第二天早上,这个价钱就自然而然升高的话,然后会有很多的人开始投入进来,也有很多的人走开,这种情况并不是我们所看好的,最后结果都非常得糟。我觉得加密货币最后结果是会很糟的。因为它没有产生任何的价值。而且你还会面临一些汇率等等棘手的问题。所以现在很多人看到这样一个机会,就希望通过能够通过这样一种机会致富,或者看到邻居已经致富了,但我觉得这个前景不是太美好。

芒格:我甚至比你还讨厌加密货币,对我来说,这简直就是一种头脑混乱的反应,很多加密货币的交易人,我觉得简直太恶心了。好像那些人在交易一些完全没有意义的时候,你说我也不能落后,我也要加入其中,这是什么逻辑?我们在进行全世界直播,我希望翻译不要翻的太直接,这样翻出去也不太好听。

热搜

巴菲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