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野村聘任陆挺担任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金融界网站 2018-05-08 10:14:53

陆挺

野村证券今日宣布,任命陆挺为野村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将常驻香港,并向野村新兴市场经济研究主管苏博文汇报。

华泰证券早间回应称:陆挺先生因个人原因辞职。陆挺先生任职期间为华泰证券研究和机构销售业务在境内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另外,据消息人士称,华泰证券方面表示目前接任陆挺所长职位并没有新一任人选,暂聘任华泰益田营业部总经理陈莉代为主持研究所的工作。

从金融界网站获得的文件来看,“中国市场对野村非常重要。陆挺的加入进一步展示了我们全力创建中国专业团队的承诺”,野村亚洲(除日本外)执行主席及中国委员会主席饭山俊康表示。

“对于陆挺入职野村,我感到非常高兴。他在中国经济研究方面经验丰富,拥有强大的政策和学术资源网络,而且他的分析能力得到了中国境内外投资者的高度认可。我十多年前就开始领导野村亚洲经济研究团队,相信陆挺的加入将会让团队实力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苏博文表示。

陆挺简历:

陆挺,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2015年5月加入华泰证券,担任研究部和机构销售交易部主管、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此前担任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曾任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局和世界银行研究部咨询员。2006年加入美林全球宏观研究部。2010和2011年被彭博通讯社评为预测最准确的中国经济学家。2012年《证券市场周刊》“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年度和季度预测双冠军。2013年《亚洲货币》杂志经济学家评比中名列第一。2013至2015年连续三年蝉联《机构投资者》亚洲区和中国区经济学家排名第一,其共同领衔的中国研究团队也在2014年和2015年《机构投资者》亚洲区评比中排名第一。陆挺也担任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和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

热搜

陆挺 野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