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曹德旺谈独角兽:一看兽字就怕了 被咬一口怎么办

金融界网站 2018-05-11 13:41:09
摘要
曹德旺表示,不会去抱独角兽,“一看兽字就怕了,被咬一口怎么办?但是有一点,想看看他是怎样表演的。”

在“中美贸易争端”谈判博弈的当下,在美国开工厂的曹德旺日子过得还舒坦吗?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最新一期《专访董事会》专访。

曹德旺表示,不会去抱独角兽,“一看兽字就怕了,被咬一口怎么办?但是有一点,想看看他是怎样表演的。”

曹德旺还提到了在美国做生意的经验,他以自己把玻璃卖给美国人举例:“像我把玻璃卖给美国人,投资一个能做100万套规模的工厂,我要投两亿多人民币,第一年卖给他,最多能够卖到两亿才能够嫌一点钱如果卖了一次,他就不买了,就打起来了,那我不玩了。” 他认为,做生意大家就想着互惠互利的问题。

不过他也谈到国与国之间的贸易保护政策和产业保护政策。曹德旺认为,所谓的反倾销官司,是国际贸易组织里面唯一认可的行政手段,政府可用这个东西来保护它的产业,这是唯一的手段。比如讲,我生产玻璃,以很便宜的价格卖到美国,冲击他的行业,把它行业搞倒闭,那他不会说,你便宜卖给我,我很感谢你!”

曹德旺表示,因为任何国家对商业贸易是以国家安全为目标,要保护他的产业安全。“就是你去美国卖的时候小心一点,你不要导致人家倾家荡产。”

热搜

曹德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