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姝威飞抵珠海 或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相聚

金融界网站 2018-05-15 16:10:56
摘要
消息人士称,刘姝威发布微信称自己飞抵珠海,并将与闺蜜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相聚。

消息人士称,刘姝威发布微信称自己飞抵珠海,并将与闺蜜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相聚。

在流传甚广的《中国三个最不能惹的女人》的文章中,董明珠、刘姝威两人与胡舒立并列“中国最不能惹的女人”,董明珠代表企业圈,金融圈是刘姝威,媒体圈则是胡舒立。

图片源自新浪

公开报道显示,早在2015年,两人就已经结识。隐匿许久的刘姝威刚刚复出,因质疑贾跃亭的烧钱模式遭到各方的冷嘲热讽。在9月的格力新品发布会上,还是学者身份的刘姝威也现身,并在发言中透露:“这次我来是要和董总探讨,推动格力和航天科技集团合作,做技术转移。”

2016年2月13日刘姝威在其发表的《恢复中国股市的基本功能》一文中以格力举例称,如果在1996年11月18日格力电器上市当日以当日最高价55元购买100股总市值5500元格力电器股票,那么,一直持有到2016年2月5日,二十年间这100股市值已经上升到289721元,投资收益达到53倍,按照复利计算,相当于格力电器平均年股息率24%。

2016年底,董明珠宣布以个人名义投资珠海银隆王健林刘强东等一起投资,共计30亿元。刘姝威称赞:“董明珠投资珠海银隆之后银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既有技术又有一个可以说国际一流的企业家,相信银隆会是第二个格力。”

2017年3月,董明珠在“格力智能装备全球首发暨高峰论坛”上讽刺美的百亿收购库卡是逐利而行的小偷行为,刘姝威就紧接着批评这是一件很糟糕的收购,一是它把收购价格抬得非常高,二是它的收购的模式存在弊端,“人家会以为中国企业有钱,给其他企业造成很大困难。”

2018年03月18日晚间刘姝威发布《核心技术是上市公司发展的基石》一文,核心是谈了京东方,但也顺便提到了格力。在文章中,刘姝威表示董明珠在1996年格力电器上市时用一万多元以2.5元/股的价格买了原始股,现在这部分原始股的市值已经增长到一千多万元。董明珠只要自己有钱就买入格力电器股票,目前,董明珠持有4448.85万股格力电器股票,市值约23.8亿元。格力电器股票是董明珠主要的个人财产,董明珠的个人收入主要来自每年格力电器分红。

2018年,当王石离场,万科换帅,刘姝威仍旧固执地站在宝能的对立面,唯一公开声援她的,只有董明珠。4月9日的博鳌亚洲金融论坛上,在谈及宝能时,董明珠坦言:“宝能伤害过格力”。据凤凰网财经报道,对此,董明珠表示“但这不是一个单一的宝能、万科、格力的问题,这是一个现象。”她认为金融在企业运营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金融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服务,作为企业,绝不能试图靠金融发财。

热搜

刘姝威 董明珠 格力电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