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股收盘】Ocado飙升50%带动欧股上涨 布油突破80美元大关

FX168财经网 2018-05-18 01:27:3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5月17日)下午收高,因大宗商品相关股票上涨,Ocado在该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股价飙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午后交易中上涨0.5%,所有主要股市和多数板块都处于积极区域。

周四下午,欧洲零售行业表现最为强劲,反弹近2%。在英国在线超市Ocado宣布与美国零售商克罗格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后,其受到提振上涨了超44%。Ocado的股价在当天早些时候上涨了超过50%。该协议允许Ocado在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上使用Kroger的技术进行食品杂货配送。

欧洲公用事业类股周四表现良好,在财报中上涨逾1.4%。法国废物和水集团苏伊士集团报告称,由于欧洲的垃圾处理量有所改善,第一季度收入高于预期。该股收盘上涨3.6%,尽管在下午早些时候其表现更加强劲。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在下午的交易中也上涨了1.6%,受到油价处于多年高位的支撑。周四,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80美元/桶,创下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对主要原油出口国伊朗的制裁,加上供应紧张加剧,一直在推高油价。

在开盘下跌之后,美国股市转而上涨,能源股的强劲涨幅领涨。但这些涨幅受到了沃尔玛和思科系统下滑,以及利率处于多年高位的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0.3%。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