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烈东:多举措助推成都金融经济发展建设

金融界网站 2018-05-18 10:59:58

金融界网站讯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烈东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烈东为会议致开幕辞。刘烈东表示,成都已成为西部最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和金融中心。今年一季度,成都GDP增幅达8.2%;其中,金融业增加值1604.3亿元,同比增长8.4%,占GDP比重达11.6%。目前,成都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近2000家。这也凸显了成都正成为西部金融中心。

刘烈东指出,截至2018年3月底,成都共有A股上市公司74家,其中第一季度新增上市公司4家,首发融资额接近90亿元。今年,成都市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以及《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行动计划》,提出了若干金融服务和实体经济举措,从而助推成都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发展。

“我们将加大各类机构和证券交易市场的合作,推动企业通过发行债券、挂牌上市等方式实现融资,并采取一定的奖励政策鼓励企业上市,激发直接融资积极性。”刘烈东如是说。

热搜

刘烈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