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宫剑:制造企业应重视投资回报与金融资源相匹配

金融界网站 2018-05-18 16:56:36

金融界网站讯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在参加本次活动中“你好2025 先进智能制造的竞与合”圆桌论坛环节时,平安租赁制造加工事业部总经理宫剑重点谈到了民营企业融资环境的问题。他表示,客观来讲,金融行业较为偏好国有企业这一情况确实是现实存在的。然而,从2013年至今,5年时间里,平安租赁合作了约3000余家企业,其中民营企业占大多数。据宫剑表示,“并没有发现不良率或者违约率更高”。

作为平安租赁制造加工事业部的负责人,宫剑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与大量制造业企业有过合作。因此,他提出,制造业面临激烈竞争,以及产品市场变化、国际形势变化等不断变动的局势,发展十分不易。如今,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发展,这其中绕不开的就是大规模固定资产投资。

在国内资金环境在宽松、紧缩间快速波动的大背景下,宫剑对制造业企业提出了一个关键的建议,那就是“一定要让投资回报与金融资源相匹配”。他表示,这是全部制造业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甚至关系到“中国制造2025”产业升级能否顺利实现。

对于租赁产业如何更好的助力制造业升级,宫剑表示,最重要的就是要与制造业企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创造价值。在企业自身提高经营效率、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同时注重金融赋能制造业。

同时,宫剑强调,制造企业需要的外部资金介入形式是多样化、不同场景化的。企业家可以更好的去利用资本市场或资金市场多样化的产品,去丰富自己外部资源的获取。

“这样优化资金匹配下,在2018年之后,我认为制造业将会迎来更高的发展前景与更稳定的生存状况。”宫剑说道。

热搜

宫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