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王忠民:基金化是独角兽迭代的基本生态

金融界网站 2018-05-18 17:11:44

金融界网站讯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独角兽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和估值在A股IPO中得以呈现,是通过绿色通道去上市,还是已经走向境外以CDR的形式回归,白马级独角兽再回到A股如何实现平台和生态机制的展现?”会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提出这一疑问。对此,王忠民指出,基金化,会成为独角兽萌发、持续成长、更新、迭代和投资的基本生态。

王忠民认为,新科技领域的发展之路离不开基金,而当中起核心起作用的就是母基金。这也是现有资本和新机遇、新产业和新创新有效在资本市场连接起来的最好方式。对于独角兽企业而言,母基金提供了原始投资者在IPO之前形成私募股权市场中流动性的充分体现,同时也让其在估值中不断地提升。

“如果我们今天再看这些独角兽企业,其背后通常存在’ABCDE’这样的‘天使(投资)’。如果每一个股权中都能实现老股和新股之间的协同,我们的直接融资市场,以及直接融资对应的实体经济、实体投资就会大大丰富,并大放异彩。这也是我们今天所缺乏的。”王忠民表示。

热搜

王忠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