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冯玉兰:新消费趋势下企业最大的挑战是运营

金融界网站 2018-05-18 18:58:49

金融界网站讯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棕榈股份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冯玉兰在“拥抱美好生活:新消费 新商业”的圆桌讨论中表示,消费结构的改变是近几年来消费领域内的一个重要变化。80后和90后,是在互联网的环境下长大的,也是在比较好的物质环境下长大的。因此,相对于60后和70后,80后和90后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为了适应这两代人的消费需求,消费模式也应该随之变化。

当被问到消费趋势给企业带来的挑战时,冯玉兰认为,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运营。“我所说的运营包含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产品服务,就是企业产品的服务能不能满足高端消费人群;第二个方面是产品研发,这关系到产品的迭代,对于研发团队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第三个方面是产品的营销和推广能力。这三个方面都满足了,才能实现综合运营。”冯玉兰进一步补充道。

关于对“新零售”的理解,冯玉兰说:“我理解的新零售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便捷,另一方面是场景的交互体验。”

热搜

冯玉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