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贸易“停战”概念股掀涨停潮 12股市盈率不足30倍

金融界网站 2018-05-21 15:39:05
摘要
贸易战出现重大转机,此前受贸易战冲击较大的信息及通信技术、电子设备、LED、智能手机、苹果三星、柔性电子等版块,以及受益于国家支持高端技术产业紧迫性的5G、芯片、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

金融界网站5月21日讯 5月19日,中美双方达成共识并发表联合声明,贸易战出现重大转机,风险偏好修复助力大盘今日反弹。其中,此前受贸易战冲击较大的信息及通信技术、电子设备、LED、智能手机、苹果三星、柔性电子等版块,以及受益于国家支持高端技术产业紧迫性的5G、芯片、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止收盘,芯片概念大涨3.18%、5G大涨2.94%、智能手机涨2.77%、LED涨2.88%、半导体涨2.76%、苹果三星涨2.60%、量子通信涨2.52%、电子设备涨2.48%、柔性电子涨2.45%、通信网络涨2.24%等版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芯片概念股:兆易创新涨停,歌尔股份大涨超9%、纳思达大涨7.09%、亨通光电、国科微、光迅科技、紫光国微等涨幅超5%。

电子设备概念股:朗科智能、天邑股份、天地数码、环旭电子、广和通等涨停,烽火通信、崇达技术等涨逾7%;景旺电子、信维通信、天孚通信等涨逾6%;中海达、利亚德、蓝思科技、沃格光电、安洁科技、浪潮信息、明阳电路、华脉科技、光迅科技等涨逾5%;法拉电子、立讯精密、胜利精密、美格智能、剑桥科技、捷捷微电等涨逾4%。

自今年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动挑起中美贸易战以来,信息及通信技术、电子设备等不少概念股,受贸易战的冲击较大。其中,国光电器、长盈精密、环旭电子、劲胜智能、长盈精密、安洁科技、胜利精密、蓝思科技、歌尔股份、剑桥科技、欧菲科技、海信电器、超声电子等13只电子通信概念股,自贸易战以来跌幅均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好利来、国光电器、汇源通信、耐威科技、宇顺电子、激智科技、精伦电子、联合光电、超声电子、信维通信、盈方微、劲胜智能、蓝思科技、歌尔股份、环旭电子、长盈精密、胜利精密、欧菲科技等101只电子通信概念股,自今年高点以来跌幅超过30%,处于超跌状态。

以上101只超跌股中,金安国纪、睿能科技、盛路通信、木林森、领益智造、胜利精密、三安光电、天通股份、生益科技、乾照光电、长江通信、数码科技等12只个股,动态市盈率不足30倍。

中金公司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进展及当前的经济和货币环境,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回升,当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个股选择空间较大。中美贸易问题取得积极进展。市场对此前301调查中重点涉及的航空航天、信息及通信技术、机械等领域的悲观预期也有望得到改善。

兴业证券认为,5月19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科技层面的贸易冲突得到有效缓解,持续看好业绩和政策双轮驱动下的大创新,当前重点推荐:电子(消费电子和半导体产业链)、通信:(贸易战缓解,为大创新战略提供基础设施)、机械军工(细分子行业的核心龙头企业)、新能源(近期油价反弹,消费升级下产业将从政策驱动向内生驱动过渡)。

“本次联合声明有两点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一是中美双方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二是双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中方将推进包括《专利法》在内的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工作。我们认为,这两点内容中蕴藏了诸多投资机会。其中,高科技产品中的5G、芯片、半导体等板块,将随着中兴事件的解决和贸易战的结束而迎来修复机会。此外,知识产权受到管理层的进一步重视,相关概念股可逢低掘金。”广发证券王立才说。

热搜

贸易停战 市盈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