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陆奇卸任百度COO后首谈离职原因:与百度高管无关

财经网 2018-05-21 19:07:20

5月21日下午,百度前COO陆奇在上周五宣布卸任后,今日下午首度露面再次重申离职原因:系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与百度其他高管没有任何关系。

5月18日下午,百度官方宣布陆奇不再担任集团总裁及首席运营官一职,此前退居幕后的李彦宏也将重回一线,百度主要业务负责人将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对于陆奇离职的原因,外界多有猜测,有不少声音认为,陆奇离职与百度高管的内部斗争有关。而持这种观点的不乏百度内部员工。

今日下午,财经网获悉,百度召开了内部交流会,上周五宣布卸任百度COO的陆奇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有关外界对其离职原因的猜测,陆奇在会上坦言,自己是因为个人和家庭的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与百度其他高管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每个人都非常的优秀,在我工作的整个过程中,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们的合作非常好。”

百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彦宏则在随后的发言中,充分肯定和感谢了陆奇对百度的贡献和敬业精神。

上周五百度官方宣布陆奇卸任百度COO一职的消息后,还引发了百度股价震荡。5月18日百度股价收盘大跌9.54%收报253.01美元,市值蒸发94亿美元。据外媒报道,瑞信分析师周五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将百度ADR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

热搜

陆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