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证监会国际部主任蒋锋将出任上交所总经理

金融界网站 2018-05-22 10:07:45

据新浪财经消息,今日有市场传闻空缺多日的上交所总经理人选已落定,现年55岁的证监会国际部主任蒋锋将出任上交所总经理。

蒋锋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且获得英语专业和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双学士学位。毕业后在中央对台办工作,1996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外资司的港澳台办事处,2000年调到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承担秘书工作,2002年调到国际司,到2009年从中国人民银行离开时是国际司的副司长。

2009年中国农业银行在香港筹备农银国际,蒋锋作为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加盟,并先后在农银国际担任副董事长、董事长。2016年蒋锋空降证监会出任国际部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蒋锋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算是的“老同事”,蒋锋与刘士余在1996年同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但并不在同一部门,蒋锋在外资司,刘士余在银行司。

热搜

蒋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