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土耳其央行上调紧急贷款利率300个基点 里拉上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5-24 02:05:49
摘要
土耳其央行在周三美股午盘时段召开非例行会议,随后宣布上调后期流动性窗口(LLW)贷款利率300个基点,富国银行表示,土耳其央行加息,其对本币里拉汇率的支撑作用将是暂时性的。

金融界网站5月24日讯 土耳其央行在周三美股午盘时段召开非例行会议,随后宣布上调后期流动性窗口(LLW)贷款利率300个基点,从13.5%上调至16.5%,但维持隔夜借款利率在7.25%、隔夜贷款利率在9.25%、基准回购利率在8%不变。

土耳其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使用所有可得工具,包括加息等“强有力的货币紧缩政策”来实现物价稳定的目标;将坚定不移地维持货币紧缩立场,直到通胀前景大幅改善。不过,任何数据或信息都可能让货币政策委员会(PPK)调整其货币政策立场。

富国银行表示,土耳其央行加息,其对本币里拉汇率的支撑作用将是暂时性的。

此前土耳其官方认为,这不是经济原因,而是有投机者在6月大选前要做空土耳其经济。土耳其总统大选逼近,但该国金融市场越发动荡。本月,土耳其里拉仅有3天不在下跌,累积跌幅约17%,领跌新兴市场货币,比阿根廷比索还惨。

热搜

土耳其央行 紧急贷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