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化腾:腾讯告别了帝国心态 不做减法是加不上别人的

金融界网站 2018-05-28 15:17:28

5月28日贵阳数博会上,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对话时表示、以前有人批评我们帝国心态,后来腾讯转向做生态。在做互联网+之前,先做减法,反而找准了我们自己的位置。

马化腾在对对话时表示,七八年很多人批评腾讯是帝国心态,什么都自己做,全部自己控制,也不跟别人合作。七年前腾讯开始开放之后,做了很大的改变。腾讯意识到企业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已经不是中小企业了,到了一定规模一举一动已经影响整个业界。腾讯就改变了思路走生态的模式,内部来说要做很多的裁减和规范。

马化腾表示做“互联网+”之前先做减法,你要加别人自己不减,是加不上别人的。在马化腾看来,没有人能什么都董,所以腾讯聚焦在平台上。

在微信诞生之后,腾讯更加关注扫二维码、支付、地理位置信息、语音等。这些都是工具,并不是一个产业,腾讯用这种方式来跟合作伙伴来合作。马化腾表示,这样被合作伙伴认可的话,腾讯反而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热搜

马化腾 腾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