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CMC Markets:Trump调控市场情绪黄金4小时日线注意关键位

FX168财经网 2018-05-28 16:37:15

市场情绪就是如此,消息面的变化往往会引起一些连锁变化。从黄金近期的表现中就能体会出些许,4月下旬朝鲜方面宣布“放弃核武试验,将开放国门进行经济建设”。黄金价格应声下跌,一度震荡下行跌至1282水平。

不过5月下旬以来,剔除了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遭遇美元资本冲击的金融市场风险外,美总统特朗普一度以“要终止会议”“不予朝鲜领导见面”等消息刺激了黄金价格的反弹。最为戏剧性的一幕,26日周五美国时间晚间,特朗普在媒体和其twitter上表态,“美方仍希望会晤能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周一早盘,亚盘开盘黄金现货价格跌破1300美元水平。

从资金面上看:

由iShares黄金信托和SDPR黄金股票为代表的北美资金对于黄金投资上呈现一个资金流入态势;

对比去年12月底以来,欧洲的黄金资产规模小幅上升,4月份的数据上出现26吨黄金的流入

亚洲黄金ETF的持有量环比下降1.4%,因Bosera(博时基金)出现对其旗下子基金中资产的转换。

不过当前北美、欧洲、亚洲地区的黄金资金量环比2016年均出现下滑。

黄金4小时图中,5月21日形成4小时级别的变盘窗口,5月24日、25日的4小时受压于1307—1308水平区域,构成两个顶分型。当前4小时级别上回撤至4小时颈线1299水平附近震荡。

技术上,以5月21日构筑的上升通道,其下轨支撑位于1296—1294水平。以4小时交投信号为日内交易的投资者,当前黄金维持震荡结构。

日线上,黄金借助市场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以及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的事件推动,于5月18日1282美元水平的日内低位反弹,一度至日线5月25日的1307水平,反弹25美元水平。

从黄金的云图中看,日线趋势目前维持于下跌趋势中,下降云的发散程度继续扩大中;日线k线信号出现下降浪中的阴线卖压信号,日线反弹恐告一段落。短期日线关注1290水平附近支撑,波段信号恐进一步下行。

作者:任震鸣LebRen

CMC Markets

2018-05-2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