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准人寿安本出售英国及欧洲保险业务 股东将获礼包

FX168财经网 2018-05-30 17:08:2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标准人寿安本(Standard Life Aberdeen)的股东会收到逾10亿英镑的额外收入。

为了提振股价,公司在年度会议上决定继续回购股票。

今年2月公司宣布将旗下英国及欧洲保险业务出售给Phoenix Group,并将持有Phoenix Group19.9%的股份。

下个月的会议上将就出售上述保险业务进行决议,其中包括在爱丁堡的大约3000名员工会转到Phoenix。

公司主席Gerry Grimstone称,将欧洲保险业务出售有助于完成向轻资产投资公司的彻底转型。标准人寿安本和Phoenix Group将在更多领域积极合作,确保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和多元化的服务。此举进一步扩大了标准人寿安本集团的业务领域,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也将在凤凰集团保险业务开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标准人寿从保险业务起家,随后进入资产管理领域,并在去年收购安本资产管理公司。

在英国富时100指数的成分股中目前近有两家资产管理公司,分别为施罗德(Schroders)和标准人寿安本,前者与交通银行合作推出了交银施罗德基金系列。

Gerry Grimstone称,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依然非常看保险市场尤其是中国寿险市场未来的广阔前景,也将继续加大对亚洲保险市场的投入。作为恒安标准人寿的股东,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将继续在该公司经营决策、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和帮助。

校对:冷静

热搜

股东将获得意外大礼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