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偏股基金收益再度转负

中国经济网 2018-05-31 06:50:00

  时隔四年半,上证指数再现6连阴走势,业绩刚刚出现回暖的偏股基金平均收益再度全线转负。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30日,年内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21%及-1.68%。30日,市场再度出现大幅下跌,但基金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短期处于寻底过程,行情会有反复,利空因素正在逐渐消化过程中,新基金或将在此时迅速建仓。

  基金5月当月收益翻红

  5月中上旬,市场曾出现一轮反弹行情,基金收益率开始回升,截至30日,偏股型基金5月收益率整体飘红,消费、医药主题基金成为上涨领头羊。

  同花顺统计显示,偏股型基金中5月有9只基金涨幅超过10%,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中欧消费主题、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表现最为优异。而混合型基金中,工银稳健成长、东吴移动互联等11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5月基金收益转正,但从年内收益来看,偏股型基金收益全线告负。再将时间拉长至两年,超过30只产品亏损超过20%。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在医疗板块集体走强带领下医疗主题基金普现上涨。富国精准医疗、融通医药保健、中欧医疗健康混合等16只产品年内收益超过20%。但亏损基金数量仍占据多数位置,中银新经济混合、中银主题策略、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等产品跌幅超过18%。而从近两年基金业绩来看,中邮核心混合、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华商未来主题等产品跌幅超过30%。

  新基金或将择机建仓

  受到中美贸易局势紧张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2.53%报3041.44点,深成指跌2.35%报10105.79点,创业板指跌2.67%报1726.22点。但基金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长期市场并不悲观。3月以来新基金募集金额超过500亿元,此类产品或将在近期加速建仓。

  融通基金认为市场短期处于寻底过程,行情会有反复,利空因素正在逐渐消化过程中,无需悲观过度。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下跌空间有限。在波动较大的过程中,市场或将偏好业绩确定性高的行业,具体包括医药、食品、纺服、零售百货、旅游等。

  中欧基金也认为,贸易摩擦以及全球避险情绪增加对A股市场的影响有限,A股公司整体的盈利增速仍将继续改善,随着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以及大独角兽CDR制度快速推进,大批优秀企业将进入国内外投资者视野,增加市场的吸引力和活跃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