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合肥长安蓄力新能源汽车 二期项目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

云掌财经 2018-05-31 17:12:45

作者:云掌财经/彭雪蕾

“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在今年北京车展前夕发布的“创新创业创未来”第三次创业战略,透露出面对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和竞争新格局下长安的变革决心。

与集团的变革相呼应,合肥长安汽车正在加紧建设二期项目,计划于2019年正式投产。届时合肥长安整体将具备年产50-60万辆的规模,涵盖长安汽车P2、P3、P4平台的乘用车及新能源系列车型。合肥也将成为长安汽车集团在全国仅次于重庆总部的第二大制造基地。

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长安汽车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与重庆基地、北京基地共同构成自主乘用车生产基地“金三角”。在落户南岗科技园之初,原规划为商用车基地,一期投资17亿元,已于2012年建成投产。

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接受云掌财经专访

从2010年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到目前生产线与研发机构的整体落户,长安汽车在合肥高新区南岗科技园的发展可谓稳扎稳打。“随着合肥经济环境的改善及配套资源的日益完善,让我们决定加大在合肥的投入与布局,事实上,合肥本身具有非常鲜明的区位优势。”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兵向云掌财经记者介绍,目前合肥工厂定位为长安汽车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主要布局P2平台乘用车产品。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长安汽车合肥研究院承担着研发重任,2016年8月份由上海成建制整体搬迁至合肥时,原本300余人的研发团队,到搬迁之时仅留下8人。“如今这8位工程师已是团队骨干,经过两年的发展,研究院团队也已扩大至了200余人”,谈及组建初期人才流失,谢兵颇为惋惜。据悉,合肥研究院重点发展车身、内外饰、电装工程化设计,可同时承担3款S4级及以上产品工程化开发以及合肥工厂的量产产品维护。

合肥长安汽车研究院

长安汽车积极发力新能源汽车,在全新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中提到,2025年,将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目前,合肥长安在产车型3款,分别为CS15、逸动DT、CS15-EV(新能源);即将上市产品1款为B511。

据介绍,计划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在新能源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加快推进新能源专属平台的打造以及新能源与智能化的深度融合;将累计推出33款产品。在智能化方面,对无人驾驶运营进行深度打造,为智慧小镇、智慧城市提供解决方案,预计2018年实现示范运营,2020年后实现商业化运营。而这些技术在合肥基地的生产也将广泛应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