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德检方加大“排放门”检查力度 奥迪CEO公寓遭调查

中国经济网 2018-06-12 07:40:02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目前正在调查20名奥迪“排放门”的嫌疑人,并于本周一搜查了施泰德和另外一名现任奥迪董事会成员的公寓。

  “自2018年5月30日起,奥迪集团董事会主席罗伯特·施泰德以及另一名董事会成员都被列为嫌疑人”,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们都因涉嫌欺诈和伪造排放资料,在欧洲销售作弊汽车而受到调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德国检察官本周一表示,他们已经加大了对奥迪“排放门”的检查力度,并将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列为涉嫌欺诈和虚假广告的嫌疑人。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目前正在调查20名奥迪“排放门”嫌疑人,并于周一搜查了施泰德和另外一名现任奥迪董事会成员的公寓。但是检察官并没有透露该董事会成员的身份。

  “自2018年5月30日起,奥迪集团董事会主席罗伯特·施泰德以及另一名奥迪董事会成员都被列为嫌疑人,”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们都因涉嫌欺诈和伪造排放资料,在欧洲销售作弊汽车而受到调查。施泰德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查可能会引发奥迪及其母公司大众集团的管理层危机。今年四月,施泰德被提升为奥迪集团销售负责人,然而其可能受到多名工程师的牵连。就在一个月前,德国检方第三次突击搜查奥迪集团,导致两名前任经理在慕尼黑被拘留,其中包括就奥迪涉嫌操纵丑闻作证的乔瓦尼·帕米奥(Giovanni Pamio)。

  奥迪方面表示,正全力配合检方调查。

  作为大众集团盈利贡献最大的品牌,奥迪在2015年11月承认车辆上搭载的3.0升V6发动机装备了美国明令禁止的非法装置,以达到满足汽车排放的目的。

  奥迪上个月表示,在全球发现了另外6万辆与“排放门”有关的汽车。这也是奥迪首次在美国承认柴油排放测试作弊之后,其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在逾两年半时间里遭遇的新挫折。

  据了解,施泰德于2007年正式成为奥迪集团CEO,在此之前他在该公司担任了四年的财务经理一职。此外,施泰德也是时任大众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的密友和前助手。而皮耶希是大众控股集团的继承人,他本人在2015年被免职。

  今年3月,由奥迪20名管理层组成的监事会建议,股东继续支持施泰德担任首席执行官,尽管检察官突击奥迪集团,并调查谁参与了在美国受影响的8万辆(包含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汽车中,使用作弊软件的行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编译)

  相关阅读:

  排放门后续 大众总部再遭德国检控方搜查

  “排放门”危机尚未结束 改装重污染柴油车刻不容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