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潘石屹:有的行业赚不了多少钱 还挺烧包弄私人飞机

金融界网站 2018-06-21 10:39:28

【金融界网站整理】6月20日,潘石屹在3Q城市拓展发布会上表示,我觉得我们赚的钱已经够了,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把这些钱花出去,要花好花到位置上,花到社会最需要的点上面去。“我们50岁之前得到了好多社会财富,用很好的办法付出去服务社会。”

潘石屹表示,有的行业,整个就赚不了多少钱,一年的营业额才几百亿,可是这些行业的人都挺烧包的,一会儿游艇,一会儿飞机,还私人飞机,“我觉得这个行业就长久不了,一定就是你得到的和你付出的要有一个平衡。

潘石屹还称,钱有的时候是好事情有的时候是坏事情,如果对这些不成熟的行业不成熟的企业家,要给他们钱就是坏事情,就是揠苗助长,都是钱惹的祸,造成大量浪费,如果没有钱就惹不了这个祸。

相关阅读:

潘石屹:共享单车没看明白 摩拜这车怎么这么不好骑

【金融界网站整理】6月20日,潘石屹在3Q城市拓展发布会上表示,共享汽车我能看明白,共享单车到现在为止没有看明白。

潘石屹称,共享单车、美团都跟我们特别熟,美团就是在望京SOHO 3Q发展的,第一次潘谈会就是我跟王兴任志强我们三个人做的,所以我对共享经济非常看好,“Uber共享汽车、摩拜共享单车这些,全过程看着他们发展的。”

潘石屹透露,Uber在中国王晓峰四五个人的时候就搬到东海广场的3Q,“我给他坐了50人的座位很快就坐不下了,我给他定制化的服务,在外滩SOHO做了200人的座位,等我把这个200个人的座位刚要交付给他的那天,他从Uber跳槽出来做了摩拜单车,让我骑了他的第一辆车。我说这车真不好骑啊我小的时候骑过自行车,这车怎么这么不好骑、特别重,他说我会代一代地去提高。”

潘石屹:东北没企业家 王健林已经到全国来了

【金融界网站整理】在最新一期《十年二十人》中,潘石屹表示,如果是做上一个中国地图,把中国每一个省放里面,每一个省有多少企业家,放里面,你会发现一个问题,东北没企业家!“我找了半天,因为我们要到东北去办个展览,怎么也找不到企业家,结果就到东北请了一个刘积仁,拍了一张照片。”

提到王健林,潘石屹称(他)已经到全国来了,就是真正在东北发展的企业家,还是比较少的。

潘石屹认为,什么地方企业家多,什么地方的就业问题,经济发展的问题都解决了,什么地方没企业家,什么扶贫问题就来了各种问题就都来了。

被问及“是不是要故意回避,哪个省份的不拍”,潘石屹称,能够约过来的企业家我都拍,都是无意识的,最后就发现有几个省份就是没有,这几个省份的就业问题,经济发展的问题就成问题。

潘石屹:年轻人租房比买房合算 有钱的话还是买房靠谱

在《十年二十人》节目中,潘石屹表示房子没有十年前那么缺了,现在什么能影响房价?潘石屹表示,税收和土地政策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唯一可能变化的就是银根是紧还是松(货币政策)。在潘石屹看来,只要市场上钱多房价一定得涨,因为钱没有地方去;相反只要银根紧,那么房价就会跌。

潘石屹表示除货币政策外,从租金回报率也能看出房价会不会涨,因为租金不管怎么涨相对于售价还是低,对于年轻人来说,租房依然比买房合算。潘石屹表示,“可是你要是有大量的钱,万一通货膨胀了呢,钱和房子比总觉得房子更靠谱一点。”

热搜

潘石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