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爱尔兰就退欧问题警告英国:时间已所剩无几

FX168财经网 2018-06-21 23:20:4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Business Insider周四(6月21日)报道,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近日警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寻求在退欧协议中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可行方案的时间已经不多。

瓦拉德卡在都柏林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表示不包含确保爱尔兰边境开放的英国退欧协议“对于我们是无用的。”

“让我坦言,我们要达成协议并在英国于明年3月正式退欧前让它生效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瓦拉德卡在周四对记者说道。

退欧谈判目前正就“后盾计划”—如果双方未就爱尔兰边境问题达成协议的计划——陷入僵局。英国首相梅曾承诺保留爱尔兰共和国与北爱尔兰之间的无摩擦边境,这意味着无边检的情况将得以继续。

欧盟想要在后盾计划中加入让北爱无限期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之内的条款。然而梅却认为这不可接受,同时英国政府官员希望后盾计划是有时限的。如果双方无法就此达成一致,最终会难以签订协议。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后盾计划,没有后盾计划的退出协议对我们是无用的。”瓦拉德卡表示,“这非常简单。英国在12月份向欧盟担保爱尔兰岛上不会有硬边境。到了5月份首相致信给欧盟说会有一个后盾计划。我们只是希望这些承诺能得以完全实现。”

他还补充说本周英国议会对于退欧法案修正案的投票对于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于事无补,他说:“英国政治不是我的担忧所在。”

爱尔兰副总理西蒙·科夫尼说道:“我们要求在6月份取得显著进展。但英国政府无法执行。”

容克在此问题上支持爱尔兰政府,他表示:“爱尔兰并不是孤身奋战,她背后有26个成员国,爱尔兰必须是协议的一部分。”“我坚决反对任何孤立爱尔兰的意图。”

欧盟领导人将在下周于布鲁塞尔会面,举行最近一次峰会,而英国退欧问题势必将会被讨论。

校对:夏洛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