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逆转!独角兽宁德时代跌停板强拉翻红 换手率超40%

凤凰网财经 2018-06-22 11:15:30

凤凰网财经6月22日讯 周五早间,此前已经连续8个涨停板的独角兽概念股宁德时代打开涨停板。开盘后,宁德时代快速跳水直逼跌停。不过,此后连续出现大买单,宁德时代股价也强势翻红。截至发稿时,宁德时代上涨1.36%,报71.5元/股,成交62.77亿元,换手率43.45%。

宁德时代自今年6月11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首发价格为25.14元,初始市值546亿元,到6月19日收盘,公司总市值已经达到1267亿元,超过此前创业板市值第一的温氏股份(6月19日总市值1205亿元),成为新晋“创业板一哥”。

宁德时代在顶着全球第一动力电池龙头的光环下,也是继药明康德、工业富联之后的第三家独角兽企业。资本市场上对于打新中签的股民来说收获连续8个涨停板后,每签持有账面收益已经超过2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公司自2011年刚刚成立,到2017年成为全球第一,宁德时代仅仅用了六年的时间。根据宁德时代的财务报表显示,2015年至2017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7.03亿元、148.79亿元、199.97亿元,三年连续大幅增长。2015年至2017年三年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9.31亿元、28.52亿元、38.78亿元。

对于宁德时代的发家过程市场上一直存在2种声音,一种是2012年与华晨宝马高压电池项目的合作和后续注重技术研发的发展思路,另一种是2016年工信部颁发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录,名录将三星、LG等一干外资在华动力电池公司剔除,使得宁德时代获得巨大的政策优势。

自从宁德时代与宝马合作以后,其发展得到了整个行业的认可,继宝马以后,宁德时代分别与北汽、上汽、长安、东风、吉利、长城等一众国内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宁德时代还被德国大众宣威电池供应商,并将在欧洲建立属于宁德自己的工厂。

亮眼的经营数据并不代表宁德时代可以高枕无忧,宁德时代凭借在三元电池上的暂时技术领先,快速成长,但是他并不够强大,一旦电池技术出现重大性能变革,新的企业快速成长,宁德时代也会面临淘汰危机。

同样,资本市场上也要警惕此前一直存在的“一个魔咒”,例如乐视网、华大基因等都曾在市值上角逐过创业板一哥,但后市却出现了大幅回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