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百年老店命悬一线 CVA获批

FX168财经网 2018-06-23 00:29:4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22日),据报道,英国百年老店福来莎百货(House of Farser)此前因陷入困境实施了关闭半数店铺的自愿安排程序(CVA),如今获得了包括汇丰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债权人的批准。

虽然其在高街的房东并不满意这一计划,但被多数票击败。福来莎百货计划关闭59家店铺中的31家,并将对剩余店铺中的十家削减租金。这将导致6000多人失业。对于这家具有169年历史的老店,这一投票成为其或破或立的时刻。如果拯救计划失败,就将导致倒闭。

此次的关闭店铺也将包括其在伦敦牛津街上的旗舰店。BBC在福来莎百货的牛津街分店门外采访到的一位购物者说:“我很震惊。我作为这里的顾客已经有21年了,我想也许因为这里是牛津街,他们就不会让这家店关张。即使不购物,人们也总会来这里转转。”另一位购物者说:“非常、非常吃惊!我总来这儿买东西,化妆品、衣服,这是家可爱的商店。”

5月份,其中国东家三胞集团与另一家中资公司——千百度达成协议,转让福来莎百货51%的股权。但前提条件是福来莎百货的重组计划必须获得通过。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重组后,福来莎将拥有更具持久性的成本基础以及未来发展平台。”

相关阅读:又一家百年老店倒下 英国高街百货迈入凛冬

校对:夏洛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