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孙建波:定向降准目标性非常明确 并不是简单的宽松政策

凤凰网财经 2018-06-24 18:32:22

凤凰网财经6月24日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中阅资本总经理孙建波向凤凰网财经表示,这一次定向降准相对而言是非常“精准”的,目标性非常明确。这类资金主要用于两大方向,一是债转股,这能让金融机构参与到公司治理当中。第二是小微企业的贷款,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可以说,这次精准的定向降准并不是简单的宽松政策,而是提供特定方向的资金支持”,孙建波如此说道。

在谈到对股市的影响时,孙建波表示,当前股市受到资金、信用风险的影响都比较大,定向降准有利于缓解一些中小型公司,尤其是创业板公司的资金情况。在孙建波看来,上市公司相对于一般的中小公司更具规模化,受到的直接影响可能会少一些,但是从整个社会来看的话,定向降准会让很多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受到帮助,由此会缓解整个社会的资金紧张情况,进而减弱市场信用风险等问题,有利于现代当前资本市场信心的恢复,因此本次定向降准对股市有非常积极的稳定作用。

孙建波指出,本周股市的表现确实是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但更多的是受到股东质押问题的影响。当前的A股几乎陷入了“无股不质押”的状态,孙建波表示,这背后体现了整个社会信用链的紧张情况,这次定向降准有助于缓解信用风险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振兴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