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被称“老年人的网站”?“脸书”将失去200万名美国用户

云掌财经 2018-06-25 15:51:23

作者:云掌财经/梁萍萍

美国调查机构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脸书正逐渐失去对美国年轻用户的吸引力,成为高龄化社交网站。比起脸书,年轻人如今更爱用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和Snapchat。

(图片来源:网络)

“老人和爸妈在用的网站”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年龄介于13岁至17岁的美国青少年中,有51%使用脸书,72%的人使用Instagram,69%的人使用Snapchat。调查还指出,使用YouTube的青少年比例高达85%。

皮尤研究中心2014年至2015年的调查曾显示,有71%青少年使用脸书,领先其他社交网站。皮尤研究人员莫妮卡•安德森(Monica Anderson)对此解释称,“对青少年而言,社交媒体环境与3年前相比已大不相同”,如今的年轻人已经不再习惯“以一个平台为中心”。

根据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最新调查,34%的美国年轻人认为脸书是“老人和爸妈在用的网站”。

报道称,全球知名市场调查公司eMarketer所做的另一份报告也得出类似结论。该公司估计脸书2018年将失去大约200万名24岁以下的美国用户。

众所周知,Facebook(脸书)是美国的一个社交网络服务网站,创立于2004年2月4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拉阿图,2012年3月6日发布Windows版桌面聊天软件Facebook Messenger。主要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是世界排名领先的照片分享站点,截至2013年11月每天上传约3.5亿张照片。截至2012年5月,Facebook拥有约9亿用户。

2015年8月28日,单日用户数突破10亿。

伴随对年轻用户的吸引力下降,用脸书看新闻者也越来越少。

Facebook的新闻使用率下降了9%

牛津大学路透研究所(Oxford University‘s ReutersInstitute)的研究表明,在2017年到2018年间,Facebook的新闻使用率下降了9%,其中年轻群体的新闻消费量下降了20%。

自2016年至今,Facebook全球平均新闻消费量下降了6%,而同期内Whatsapp的新闻消费量增长了4%。在这两年内,Instagram和Snapchat新闻消费量分别上涨3%和2%。

Whatsapp和Instagram都归Facebook所有。Snap旗下的Snapchat一直在其平台上推广新闻内容,并在2月份重新设计了出版商和内容创作者的优先次序。此举在用户中产生了争议,在名人凯莉-詹纳(KylieJenner)表示她不再使用该应用之后,一些交易商抛弃了该股票。Snap因此进行了重新设计,以更加突出朋友的内容。

牛津大学路透研究所表示,消费者发现Whatsapp等消息服务的私密性更具吸引力,因此更愿意分享和参与新闻内容。该机构发现人们对Facebook上不断扩大的朋友网络感到不舒服,因此不愿意使用该平台获取新闻。

Facebook最近表示,希望在其平台上改变获取新闻的方式。该公司在今年1月份更新了其新闻馈送方式,优先考虑本地新闻。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在1月份表示,该公司希望在其平台上优先考虑“有意义的社交互动”,而不是“有相关性的内容”。

Facebook公司还删除了显示趋势新闻的功能,并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正在测试突发新闻推送。这家公司还表示,它还将把部分点播视频服务专用于新闻内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