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欧银行原副总裁张旭加盟京东金融 负责数据资产体系

金融界网站 2018-07-05 11:31:21

京东金融日前宣布,北欧银行集团副总裁张旭正式加盟京东金融,负责构建公司的数据资产体系。

据悉,张旭入职京东金融后,将依托京东金融在数字金融、数字城市等数字科技领域积累起来的强大数据资源,构建公司的数据资产体系,包括基于亿级大数据的用户画像体系,融合平台性和实时性于一体,构成新型快速实时用户大数据分析平台,推动公司级大数据中台建设,构建数据资产,连接各个业务线和建立新的数据输出能力。

在加盟京东金融之前,张旭在北欧银⾏任职8年,担任集团数据管理的副总裁及之前多个重要职位。北欧银行是北欧最⼤的⾦融机构,支⾏机构遍布于世界17个国家,率先提出数据资产概念,并在近年来重资投⼊数据管理领域,⼤⼒扶植以数据为驱动的业务发展。

在北欧银行任职期间,张旭推动了银行数据战略的发展演变,不仅从集团战略高度推动数据管理、数据资产在银行未来发展中的位置,而且切身实践了数据战略和数据管理的落地。张旭创建了北欧银行集团的第一个数据质量架构,并且用之于建立北欧银行集团历史上第一个数字化的数据质量测量体系,创建 Hybrid Data Management Operation Model 数据管理运营体系,受到众多欧洲银行的广泛关注。他在合规方面创建了集团商业银行第一个全面的AML/KYC 反洗钱数据管理工具,并且在集团中关于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外,他还曾在欧洲多个数据峰会中介绍数据管理的经验,并在创业者大会Slush中,作为主要合作伙伴 Nordea的代表参加。

在北欧银行之前,张旭在诺基亚有9年市场营销,IT系统开发,数据分析经验。合计10年以上数据建模、处理、分析,数据与业务结合等相关经验,让张旭对⾦融产品的开发,衍⽣,销售和运营有全面深刻的认知。他热爱数据科学,坚信数据科学和数据资产是未来⾦融科技发展的核⼼竞争⼒,推动⾦融⾛向数据驱动。

热搜

京东金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