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证监会原顾问:开银行比超市简单 高薪做不动脑子的事

金融界网站 2018-07-09 15:28:31

7月7日,2018中国财富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原委员戴立宁表示,金融就是钱跟钱交换,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做交换,(开)一个银行比一个超市简单简单多了,你在最小的杂货店,光牛奶就有很多种大小的。而银行只卖一样产品,就是钞票!“今天的、明天的、大的、小的都不重要,但是我们凭什么,我们銀行占最值钱的店面,用高的薪水去雇了一群(人做)其实不用动脑筋的事情,这就是产业的问题,所以整个的开放,我们面临的其实都是这些问题。”

谈到证券市场,戴立宁表示,证券市场里面,从来不叫投资,叫炒股,炒的这个意思是什么,投机。他认为,整体大概念都要彻底重新教育,重头做起。

热搜

证监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