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姝威:不声不响地买所在公司股票是中国致富之路

金融界网站综合 2018-07-10 08:11:58

来源: 微信公众号刘姝威

投资股票是为了获得投资收益,通俗地说,买股票是为了赚钱。获得长期稳定的股票投资收益是大多数投资者的期望和目标。为了实现大多数投资者的目标,上市公司必须拥有长期持续盈利能力,而上市公司保持长期持续盈利能力的前提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三十年前,与格力电器同期起家的空调制造商有上百家,但是现在只有格力电器还活着,并且成为世界最大的空调制造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局?因为格力电器自主研发成功空调器的核心部件变频压缩机,并且进一步研发成功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正是这些全球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保证了格力电器不受制于人,并且将格力电器推向了全球最大空调器制造商的位置。

两年多以前,格力电器开始研发设计空调器使用的芯片,现在已经开始在部分产品上批量试用。每台空调器至少需要使用3至4枚芯片,格力电器每年需要使用数以亿计的芯片。以前,格力空调器使用的芯片全部需要从国外进口,现在,格力电器自主研发设计的芯片已经进入批量试用阶段,在此基础上,格力电器公布要自主研发设计空调器芯片,实现自给自足。这从两方面提示了投资者和市场:一是格力电器不会在空调器芯片上受制于人;二是芯片是可以自主研发成功的。

在对上市公司的调研过程中,我发现有些上市公司的研发力量绝不亚于格力电器,但是这些公司高管认为,既然外国有,何必自己研发?甚至把本公司的产品升级依赖于外国核心部件的技术进步。相比较格力电器不仅研发成功空调器的核心部件,并且进一步研发成功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这些上市公司不仅受制于人,并且随时会被人一下子“掐死”。

在对上市公司的调研过程中,我发现有些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已经开始转变机制,更灵活地适应市场变化,研发创新产品,尤其是研发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上市公司之间正在进行广泛的合作,我们会越来越多地看到他们的合作成果,以及由此创造的销售收入和利润。

格力电器是上市公司的榜样。我们能够预见到,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会像格力电器那样研发和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能够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不要怨天尤人。现在谁能够制裁格力电器?谁能够“掐死”格力电器?没有人!

格力电器一名员工用2万元购买格力电器股票,现在市值80万元。这位格力电器员工的股票投资收益就是绝大多数投资者期望的。在调研过程中,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可以逐步做到像格力电器那样,让投资者获得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这也是为什么这些上市公司的普通员工在每月领取工资后,用闲钱不声不响地买所在公司股票的原因。这就是中国致富之路,不论是对个人,对公司,对国家,都是致富的必由之路。(本文有删改)

刘姝威历次点评A股:

2018年7月8日 刘姝威:跌至2691点将形成历史大底 将开始健康的牛市

2018年6月27日 刘姝威:垃圾公司过多是导致股指下跌的重要原因

2018年4月25日“荐股人”刘姝威 三篇“研报”送京东方A跌跌不休

2018年3月23日 刘姝威:中国股指应走自己的路 不必受外围市场影响

2018年2月12日 刘姝威:全世界在看中国 周五我的学生开始大量买进股票

热搜

格力电器 致富之路 股票投资收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