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郭广昌正式退出复星医药董事会

金融界网站 2018-07-10 11:17:55
摘要
郭广昌申请退出复星医药董事会事宜,已于近日正式完成工商资料变更。今年3月,复星医药曾对外公告,为更加聚焦复星集团层面,郭广昌申请辞去复星医药执行董事等职务。

金融界网站获悉,郭广昌申请退出复星医药董事会事宜,已于近日正式完成工商资料变更。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本次工商资料已于7月4日变更完成,郭广昌、康岚退出董事会,张学庆加入董事会。

今年3月,复星医药曾对外公告,为更加聚焦复星集团层面,郭广昌申请辞去复星医药执行董事等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郭广昌,1967年出生于浙江省东阳市。1985年7月毕业于浙江省东阳中学,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后获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92年,身在复旦大学哲学系的郭广昌受到鼓舞,与梁信军等人用3.8万元开始创业,创立上海广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先后从事过市场调查,食品、电子以及化工产品的生产,较早地在中国内地推广科学化的市场调研方法。

1993年6月,郭广昌决定退出市场调查业务,率领团队转而主攻房地产销售和生物医药领域。复星成为上海第一批房地产销售公司之一。

1995年,复星把研究了三年的成果PCR乙型肝炎诊断试剂推向市场,他们赚到了复星的第一个1亿元。复星高科技公司也成为上海第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也开始了介入生物医药产业的第一步。复星医药成为复星集团的主力产业之一。

1998年7月,复星医药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2007年7月,郭广昌持股58%的复星国际在香港实现集团整体上市,融资128亿港元,成为当年香港联交所第三大IPO。

2007年入股永安保险后,复星获批与美国保德信合资筹建寿险公司。

2013,郭广昌在新财富中国富豪榜以178.4亿排名第二十六名,2016年胡润百富榜,郭广昌以445亿财富排名第28位。

2016年12月31日,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郭广昌离席。

2017年11月,郭广昌不再担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与汪群斌将更加聚焦在母公司复星国际层面的任职,专注于复星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

热搜

郭广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