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18中国经济学奖揭晓 花落王江、熊伟

金融界网站 2018-07-12 15:42:21
摘要
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中国经济学奖评奖委员会今日发布公告,将2018年中国经济学奖授予王江、熊伟,以奖励二人在金融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中国经济学奖评奖委员会今日发布公告,将2018年中国经济学奖授予王江、熊伟,以奖励二人在金融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王江的重要贡献集中在将市场摩擦引入新经典金融学理论,形成新的资产定价的理论框架。其中包括:构建反映市场参与者交易需求的模型,为分析市场的均衡交易量和资产价格的特征提供了新的理论;从市场摩擦角度研究市场流动性问题,为市场的流动性提供了新的理论分析基础;分析各种摩擦可能带来的市场有效性的损失以及相应的监管和政策措施。

熊伟的重要贡献集中在研究市场摩擦与投资者行为偏差,如何导致金融市场中的不完备与低效率。他的理论解释了金融中介机构的高度杠杆化可能带来的后果,包括在市场中引发流动性问题以及传染效应等。在行为金融学方面,他与合作者发展的理论解释了导致资产泡沫的原理以及资产泡沫的影响。他对在异质性信念下的资产定价、金融危机中的信念扭曲等许多方面也都有重要贡献。

王江教授,南京大学理学学士(物理学),美国宾比法尼亚大学理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金融学专业),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院长,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学讲座教授。

熊伟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学士,美国杜克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讲座教授及经济学教授。

热搜

经济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