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GKFXPrime:贸易战升级,市场开启大跌模式

FX168财经网 2018-07-12 16:08:02

油价单日暴跌超5%

隔夜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显示,截至7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63.3万桶至4.052亿桶,降幅创2016年9月9日当周(96周)以来最大,并降至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预估为减少448.9万桶。数据公布后,原油价格一路走低,截止收盘大跌4美元/每桶,最低触及70.02美元/桶。虽然本次EIA原油库存数据表现较为差劲,但是原油如此暴跌实属罕见。除了原油以外,隔夜大宗产品也是全线暴跌,黄金、白银以及其他金属都出现较大跌幅。

贸易战升级,恐慌情绪扩散

不仅仅是大宗商品市场,隔夜全球股市、外汇市场也出现不同程度跌幅。市场普遍担心贸易战对全球经济的不利影响,7月10日,美国公布了计划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10%关税的建议产品清单,中国A股市场周三开盘即大跌2%,跌幅一度扩大至2.7%,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则突破6.70关口。由于中国是全球最大大宗商品进口市场,贸易战升级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也重创了全球商品呢市场。而人民币贬值行情引发的全球汇率竞争性贬值风险导致隔夜外汇市场非美货币出现全线下跌。

关注A50、人民币汇率等品种

美国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这一计划目前仍然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即使最快实时仍然需要最快两个月时间。中国是否会跟进反制美国的关税计划,美国是否会继续升级贸易战,这都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是的未来A股以及人民币汇率首当其中,投资者可以考虑使用A50指数CFD,以及美元兑人民币这些品种去把握市场下跌机会,预计将有不错的获利空间。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2018-07-12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