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约领导人突然召开紧急会议:特朗普据悉威胁要退出北约?

FX168财经网 2018-07-12 17:42:50

FX1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12日,路透、彭博等外媒报道,北约领导人突然在布鲁塞尔召开不在此前日程之内的紧急会议!此前,德意志新闻社报道称,据悉特朗普威胁退出北约。

据外媒报道,北约领导人就特朗普对国防支出的要求举行紧急会议。路透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显著强化了对北约国防支出的相关措辞,尤其提到了德国、西班牙及其他成员国。

报道指出,特朗普重申其希望成员国能在期限内实现2%国防支出目标的立场。不过有北约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没有威胁退出北约,尽管其对成员国国防支出费用的态度强硬。

北约(NATO)峰会于当地时间周三(7月11日)开始,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就在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发表了许多尖锐的评论

他在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进早餐时就声称,“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因为其能源大量来自俄罗斯。他们向俄罗斯支付数十亿美元,我们必须保护他们,与俄罗斯对抗。”

不仅如此,特朗普还在推文中质问:“如果德国从俄罗斯购买百十亿美元的天然气和能源,那要北约有什么用呢?为什么29个国家中只有5个履行了承诺?”

特朗普表示,“美国在掏钱保护欧洲,然后在贸易上又亏百亿美元。必须立即拿出GDP中的2%,而不是等到2025年。”

FX168财经网早前一篇文中指出,虽然特朗普对北约抱怨连连,且在竞选时期就誓言退出北约,但是北约恐怕不会成为美国的下一个“退群”目标!因为特朗普是万万不敢脱离这个组织的。

参考消息报道,知名军事评论员宋忠平称,北约是美国全球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其还表示,对美国而言,通过北约就可以实现对整个欧洲国家的控制,掌握足够的话语权。此外,庞大的军火市场让美国的军火商也能够赚得盆满钵满。

这些都是北约带给美国的实际利益,加之美国在打造全球反导体系,在亚太地区反导体系之外,在欧洲也让北约国家建立反导体系,以便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这符合美国全球战略。

文章称,北约对于美国来讲,是一个极其有利的好工具,根本不可能轻易放弃。

美国通过北约,对内可以干涉成员国的内政,对外可以压制俄罗斯等国的战略空间,甚至可以绕开联合国直接进行武装行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哪里都能看到北约的身影。

一旦特朗普宣布退出、甚至解散北约,将导致欧洲失去集体安全保障。欧洲国家为了自保,将会倒向俄罗斯,进而导致地缘政治灾难,这必然会严重损害美国的切身利益。

新华国际时评在一篇文中指出,曾经,从二战废墟之中建立起来的跨大西洋关系将欧美紧密联系起来,成为双方对外关系中的重要基石。

诚然,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共同的价值观,长期形成的政治、经济和安全依赖共存关系,都决定着美欧关系不可能走向破裂和终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