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火线]瑞银高挺:下半年A股或涨10% 贸易战反应已过度

金融界网站 2018-07-16 13:52:26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信贷收紧、贸易战升级影响已在A股市场逐渐酝酿开来。金融界《火线》获悉,瑞银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 “2018下半年A股市场展望”电话会议中称,从国内外形势来看,今年下半年投资将呈现整体放缓趋势,但贸易战反应已经过度,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会有10%上行空间。

国内方面,信贷收紧、影子银行监管趋强以及大资管新规落地都会影响金融市场资源的分配,监管部门对地方平台的监管加强包括一些P2P平台项目的延长都将导致投资放缓。

此外,房地产调控的增强包括按揭加紧等会导致房地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均有所下降,投资放缓是大趋势。高挺特别指出,目前基础设施投资方面的放缓速度已经超出预期,但房地产方面热度不减,今年年初房地产投资增幅在10%左右,去年、前年同期在7%左右,放缓趋势还不明显。

关于贸易战,高挺表示目前经济影响有限。包括已经征收的340亿美元关税以及未来潜在的500亿美元关税,相对于去年我国出口水平仅占到2.3%左右,影响有限是确定的,加征25%关税并不代表原有份额全部消失,只是会有所减小。

同时,高挺称贸易战是“理性中的超预期”事件。如果贸易战不断升级对中美双方来说均是负面影响,未来风险难以判断,目前来看风险正在不断上升。

但高挺表示,只要贸易战不继续升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就是有限的,目前股票市场尤其是A股市场的下跌反应有些过度。

高挺认为,中国A股市场的表现早期主要反应国内信贷收紧、资金面收紧以及去杠杆带来的压力等一些内部环境,后来逐渐演化到反应外部(贸易)带来的影响,但这两个风险因素重叠发生可能性比较小——在既有增长目标背景下,如果出口遇到较严重冲击,国内保持过分紧缩的政策是不现实的。

热搜

瑞银证券 贸易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