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唐军:看好行业转型 风控至上永远是平台的核心

金融界网站 2018-07-17 09:58:31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边是央行表态要用1到2年的时间完成整治,一边是越来越集中发生的行业危机,投资人更为密切地关注行业和平台的情况。

16日下午,派生集团董事长/小黄狗董事长/团贷网创始人唐军就团粉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他表示:“从实力股东背景,我们自身团队的能力,还有我们对合规经营的坚定,以及我们转型做得比较早,我信心十足。”

以下为唐军的采访实录:

行业整治迎来时间表

看好行业转型

我觉得目前行业出现危机,深层次的原因要从两个方面看,一个是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去杠杆的时间比较仓促,以及股市等资本市场带来的连锁反应和效应,这是深层次的根源,导致行业出现危机的原因。

第二个原因,网贷行业前些年数量剧增,埋下了一些隐患。因行业比较集中地出现逾期等问题,导致风险提前爆发了。

虽然之前我对行业比较悲观,对行业前景产生怀疑,但是呢,最近看来我反而比较乐观了。我之前悲观的原因,是因为我当时没有看到政策的落地,以及行业的未来和可持续性的发展。国家也讲了,再花1到2年的时间来对行业进行整治,最后剩下一批出来,就是完全透明的,监管也是透明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我还是看好行业未来的。

那我当时不看好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现有的模式绝大多数是需要转型的。现在监管给了这1到2年的时间窗口期,我坚信留下来的、最后剩下来的都会有转型的机会和可能。所以我觉得,目前来讲的话,我对行业还是持有相对乐观的看法。

但是,在乐观当中呢,我们要随时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好一切未来的防范。

比如说,我们要做好流动性风险的管理、合规的管理,还有贷款余额的管理,以及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加强股东之间的合作等等,都要全面地动起来,保证风险周期内的流动性,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这个时候的行业流动性比什么都重要。

我认为这个监管延期1到2年是相当理智的,把时间表给出来了。如果不延期,目前这种环境之下就给予备案的话,我觉得在大的经济环境下行的情况之下,在股市危机的情况之下,同样会有今天这种“暴雷”情况发生。如果连备案了的平台,或者说按照6月份开始备案的平台,都出现了这个问题,那这个市场会更加恐慌,会更加地不可信,那种恐慌和不可信任是不可逆的,而且造成的影响会比今天这个样子要大十倍甚至更多。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行业危机,就没法收场了,这个行业只能关掉了,大家都会受到很多的损失。

所以,我觉得这个延期1到2年,对行业来讲是好事情。

对团贷网信心十足

不用担心我们的流动性

首先,我想对团粉们说,感谢大家这么多年对平台的信任和支持,在这个大的行业危机的情况之下,危机当中还是有很多机会的。我信心十足,从实力股东背景,还有我们自身团队的能力,还有我们对合规经营的坚定,以及我们转型比较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熬到最后的。

我也希望团粉们能够继续地、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发展,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和努力,很多的转型和出路大家也都看得见。

如果我们做了这些努力,行业出现了不是我们一家能够控制的行业风险,在呼吁行业正能量的同时,我们最重要的是做好我们自己,这个才能让我们自己所有的投资用户能够不受任何影响。

目前,我最担忧的是,行业的暴雷问题导致投资人信心受损后,一小部分人不遵守契约精神。只要大家遵守契约精神,借款人合约到期之后,按期还款兑付,坚守这个基本的原则,全国所有优秀的平台、合规的平台、风控做得好的平台,都不会有任何问题。

从流动性管理来讲,团粉们不用担心我们流动性安全的问题。第一,我们有很有实力的股东背景,也有充足的现金流,目前来看,我们平台资金是净流入的,而且,我相信这个风波也不会太久,过了这个风波之后,行业未来还是非常美好的。

美好的原因,是因为平台的数量下降了,平台的质量增加了,在这种情况之下,我相信团贷网一定是其中的一员,希望团粉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谢谢大家!

打造小金融小生态闭环

合规和风控永远是我们的核心

我们未来是要做一个小生态闭环,围绕这个环保产业废品回收、垃圾分类上下游关联企业、以及上下游的合作方他们的资金需求来打造。因为我们看到了他们资金需求,他们怎么赚钱、怎么盈利是可持续的;而且这也是一个国家非常鼓励的行业,我们团贷网未来的转型,就是会把主要的精力和业务放在这个上面来进行完成。

所以,团贷网的转型,我们做了很好的准备,很早就已经做这个准备了,所以这不是问题。团贷网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做小生态闭环上面的供应链业务。

第二个就是零售业务,我们永远只挑选市场最优质的客户去做,我们不跟别人去比规模,质量、合规、风控这三点,永远是我们的核心。

最后,我还想说一点,目前这个行业大家都恐慌的时候,我建议我们的投资用户,尤其是我们团贷网平台的用户,不要有任何的恐慌行为,因为,我们的重视程度肯定比用户的重视程度要大,所以呢,请团粉们相信我们的能力和我们的定力。

我们看到了危机,做了一些转型,这个转型的眼光,我们比很多人都提前了。今天行业虽然发生这些事情,但是都是我们预料之中的事情,我们早就做好了预案和准备,现在不用担心。

热搜

唐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