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5月中国持美债创年内次高 俄罗斯不再是主要持有者

金融界网站 2018-07-18 08:46:17

美东时间1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5月中国(内地)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12亿美元,增至1.1831万亿美元。继4月持仓跌落3月所创的五个月来新高后,中国重又增持美债,持仓规模为今年仅次于3月的年内第二高水平,稳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地区席位。

报告显示,日本持有美债规模仍仅次于中国,5月环比增长176亿美元,增至1.0488万亿美元,为连续三个月减持后首度增持,而且是今年以来首度增持逾百亿美元。俄罗斯已从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33家主要美国国债持有者名单中消失,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者。

热搜

中国 美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