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仑胜医药打造重大疾病新药创制新通道

金融界网站 2018-07-18 10:13:00

2018年7月17日,仑胜医药在京召开“放眼全球·聚焦中国”战略发布会,并与民政部主管的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签署备忘录,开启“肝病与感染性疾病药物创新协作计划”,合作打造新药创制合作平台。鉴于肝病和耐药菌引起的重症感染为国家和社会所关注的重点疾病,协作计划将聚焦肝脏肿瘤、重症感染两个专业领域,共同开展公众科普宣教、流行病学调研、新药研发专家论证等工作。仑胜医药CEO姜灿文博士与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魏来教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携手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 剑指肝脏肿瘤和重症感染

著名肝病专家、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庄辉院士,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所长、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魏来教授,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王立祥教授,解放军呼吸病研究所所长刘又宁教授,解放军307医院消化道肿瘤科主任徐建明教授等专家出席发布会见证合作,并将参与后续协作研究。

仑胜医药是一家由海归科学家创立、由中信产业基金和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Roivant Sciences 共同投资的中国新药创制企业,拥有丰富新药研发经验的核心团队,在海外有超过600人的研发支持团队及强大的合作研发平台。针对肿瘤、重症感染、罕见病以及难治性胃肠、泌尿和皮肤疾病等中国和亚洲人群的重大疾病,仑胜医药将研发并商业化具有变革性及突破性疗效的新分子实体药物。此次协作将依托国内外专家网络加速引进国际创新药物,并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新药创制的国际化,为我国及全球的患者服务。

中信产业基金是一家市场化独立运作的专业投资机构,专注于挖掘与中国国民经济增长相关的中国与国际投资机会,在医疗和健康领域有着丰富的投资案例和经验。

庄辉院士指出,中国肝病防控领域近30年来取得巨大成果,但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损伤等,以及由此引起的肝硬化、肝癌带来的挑战依旧严峻。希望“肝病与感染性疾病药物创新协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并推动政府主管部门、医药行业、社会公众共同发力,从公众科普、新药创制、药品审批、医保报销等多维度开展工作。他还指出,肝病已成为全球性的公共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希望协作计划能够让中国肝病患者尽早用上新药、好药。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庄辉教授

据仑胜医药CEO姜灿文博士介绍,公司现有11个产品进入临床研究阶段,领域覆盖中国人群高发的恶性肿瘤、严重的细菌及病毒性感染性疾病、尚无有效治疗手段的罕见性疾病、难治性的消化及泌尿系统疾病以及反复发作的顽固性皮肤疾病,其中4个产品已在国际上进入或完成关键性临床研究,可以支持在中国和亚州的上市许可的申请或注册性临床实验申请,争取早日进入市场服务患者。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在肝病及感染领域联系了全国一大批顶级专家和医疗机构,肝内胆管内皮细胞癌(iCCA)是本次协作计划之一。据徐建明教授介绍,从目前文献资料来看,胆管癌是起源于胆管上皮的恶性肿瘤,是仅次于原发性肝细胞肝癌的排名第二位肝脏原发性恶性肿瘤。 近年来iCCA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而我国和东南亚国家该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西方国家。iCCA症状隐匿、恶性程度大、手术复发率高、化疗敏感度低、预后很差,在加强早期诊断、提高手术治愈率的同时,亟需加强对iCCA治疗药物的研发,以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提高患者生存率。

魏来教授介绍,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是我国肝健康领域唯一的全国性社会服务机构。近年来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下,开展了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全国乙肝歧视现状调查、肝病药物捐赠等项目。“肝脏与感染性疾病药物创新协作计划”与仑胜医药合作,将以推动创新药研发、提高药物可及性,倡导患者人文关怀为宗旨,开展市场基线调研、患者需求分析、医学临床试验研究等工作,提高公众对疾病认知,促进新药临床应用。

重症感染是协作计划覆盖的另一领域。据刘又宁教授介绍,因抗菌药物的不规范使用、耐药病原菌的增加、病原学诊断技术的局限及临床医师对规范诊疗的不重视等情况,包括重症肺炎在内的重症感染的发病率及病死率逐年上升,给社会经济造成严重负担。因此,不仅需要进一步规范疾病的诊断、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减少耐药菌的产生,且需要加强具有良好安全性并有效防控耐药菌产生的创新抗菌药物的研发。

公共卫生专家、北京大学医学部崔富强教授主持发布会。

热搜

仑胜医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