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GKFXPrime:美联储重申加息,黄金创调整新低

FX168财经网 2018-07-18 13:42:46

鲍威尔鹰派论调提振美元

隔夜鲍威尔周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下,央行目前将继续逐步加息以保持通胀接近目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目前最好的方法是继续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美联储今年已两次上调联邦基准利率,每次上调0.25个百分点,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还会批准两次加息。鲍威尔简要地提到了美国和全球竞争对手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只是说“很难预测”其对经济的影响。鲍威尔发表这番表态后,美元指数快速上涨,重返95上方。

金价受打压创调整以来新低

隔夜美元受到鲍威尔讲话的提振,而强劲的美元则使得非美货币与贵金属承压。隔夜美洲交易时段,非美货币出现不同程度跌幅,其中英镑一度跌幅超200基点。黄金也下跌10美元/盎司,一度下探至1225下方。从周线图上看,空头趋势仍然在持续中,前期重要支撑位1236的失守,意味着下一支撑位在1200附近。而一旦1200无法有效企稳,则下方支撑位会去到1120附近,跌破1120的可能性倒是很小。

重点关注美元后市

从绝对价格而言,当前欧元、英镑、黄金等品种都处于中线低位,价格被严重低估。但是美元的走势给这一切带来较大不确定性,一旦美元继续走强,市场还有下跌的空间。特别是隔夜鲍威尔在国会重申了进一步加息这一态度之后,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年底还会加息两次这一预期得到再次强化。建议投资者短期观望为主,不宜盲目抄底。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2018-07-1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