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丁磊:好多风口都是妖风 就看下一步接盘侠是谁

金融界网站 2018-07-18 15:03:20

在《十年二十人》节目中,丁磊被问到为何错过这么多互联网风口。丁磊表示过去十年互联网风很多,像做手机、O2O、金融、共享单车,但是好多都是妖风。“我不认为投资人傻,他们都有各自的诉求,就看下一步接盘侠是谁。”

在丁磊看来,人的衣食住行四大需要还是非常重要的。衣,就是淘宝等一些电商;食呢,美团和饿了么解决了;住呢,就看这两年房地产;行,就是共享单车。但是共享单车高容量投放之后,用户的选择变多,车投放到街道每一天都在贬值,能不能cover都是问题。做智能手机这波人,这些年只有一个小米活下来了,很多公司实话说都生存不下去。

丁磊被问及为什么不像阿里腾讯那样通过投资的方式去赚钱时他表示:很难投,很多项目不知道怎么投,比如共享单车,而且不是不投,是只投自己熟悉的领域。另外中国很多公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

热搜

丁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