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交所官员:IPO变成了一种奖励制度 出现了一定问题

金融界网站 2018-07-18 16:53:59
摘要
上交所公司监管部徐明磊称,坦率地讲,现在的IPO制度,我们其实也觉得现在的IPO制度确实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很复杂。至少从表象上来讲,有很多专家开玩笑说,现在的IPO不是一种雪中送炭制度反而变成了一种奖励制度。

​上交所公司监管部徐明磊称,坦率地讲,现在我们出台了很多的制度,比如说IPO制度、并购重组制度,但这些制度在执行的过程中,它的执行效果和初衷往往会出现比较大的错位。比如说现在的IPO制度,我们其实也觉得现在的IPO制度确实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很复杂。至少从表象上来讲,有很多专家开玩笑说,现在的IPO不是一种雪中送炭制度反而变成了一种奖励制度。当一家公司已经经营得比较好的时候,其实不是那么需要融资的时候可以上市,上市就变成了一些对企业家身价的暴涨,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热搜

IPO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