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宣布开启一项新的进口调查 哪些国家会成为被征税目标?

FX168财经网 2018-07-19 01:24:0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周三(7月18日)宣布,商务部正在启动一项调查,以调查铀的进口是否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这项新的调查标志着特朗普政府最新利用1962年贸易法对进口进行审查。在早些时候的调查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外国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美国商务部正在对汽车进口进行评估。

美国的两家铀生产商Energy Fuels和Ur-Energy,此前请求商务部调查美国铀市场进口的主导地位是否引发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美国商务部正在采取行动。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生产的用于军事和电力的铀已经从我们消费的49%下降到5%。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管理局将进行彻底、公正和透明的审查,以确定铀进口是否会损害国家安全。”

(美国铀浓缩生产,图片来源:EIA、FX168财经网)

在许多行业试图盈利之际,对铀征收关税可能会提高核电站的价格。这个问题在美国的一些地区尤其严重,因为那里的电力市场不受监管,他们面临着来自廉价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激烈竞争。

铀也被军方用来为海军的核潜艇舰队提供动力。它也被用于装甲钢板和穿甲弹。

商务部表示,其调查将对整个铀行业进行调查,包括采矿、铀浓缩、国防和工业使用。在启动调查之前,该部门与行业利益相关方、国会议员和国防部和能源部进行了磋商。

今年1月,Energy Fuels和Ur-Energy向商业提交了申请,称从国有企业进口的补贴铀可能会破坏国家安全。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铀在支持清洁电力和国防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但近年来,廉价的外国政府补贴的铀的进口大幅增加,以至于国内供应商目前只提供不到我们国家需求的5%。”

两家公司建议设定一个限制铀进口的配额,并确保美国生产商提供全国约25%的供应。不确定商业部是否会遵循这一建议。

去年运往美国核电站的铀中,只有7%是在美国生产的。2017年,核能发电占全国能源的20%。

去年,美国的铀浓缩产量降至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这个国家的产量为244万磅,远低于1980年的4370万磅,当时产量达到了顶峰。

根据EIA的数据,2016年用于发电厂的铀大部分来自加拿大、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和俄罗斯。

(美国铀进口来源,图片来源:EIA、CNBC、FX168财经网)

人们越来越担心,特朗普政府对关税的使用,以及它与盟友和竞争对手之间的几次贸易争端,都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

周二,颇具影响力的共和党参议员哈奇(Orrin Hatch)表示,如果特朗普继续征收关税,他可能会支持立法限制特朗普总统在贸易问题上的权威。

校对:LINDA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