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将在贵州修建中国首条超级高铁

金融界网站 2018-07-19 14:28:11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9日报道, 马斯克的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HTT,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发新闻稿称,该公司与中国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签署了关于建设中国首条超级高铁系统的商业协议。

另据贵州新媒体中心消息,合作协议由铜仁市政府下属国有企业铜仁交通旅游投资集团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签订。根据协议,铜仁市政府与HTT公司将分别以1:1的出资比例在铜仁市成立合资公司,共建“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

项目启动后,铜仁市负责协助合资公司负责办理认证、立项、规划、审批、土地、施工和建立规范该新技术的规章和规定的手续。美国超级高铁公司负责本项目顺利实施所需的全套技术和研发工作,以及必备的关键设备、测试仪器、系统软件和维护。

项目建设第一阶段,双方将共同建设一条不超过10公里的商业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线路;第二阶段,双方利用第一阶段成果,完成相关必要的规章和规定,在此基础上延长该线路,使长度适用于商业运营。而在该项目上产生有关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的设计、开发、建设、实施、运营、维护或其它开发或商业化过程中开发或创建的所有知识产权,归合资公司所有。如项目进展顺利,双方将共同努力在铜仁建设一个配套产业园。

据了解,超级高铁是一种以“真空管道运输”为理论基础,集成磁悬浮+低真空等成熟技术的现代交通工具,具有超高速、高安全、低能耗、噪声小、污染小等特点,概念新颖,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合作建设真空管道超级高铁产业园项目,有利于推进铜仁市实体经济和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提升铜仁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铜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热搜

HTT 高铁 Hyperllo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