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新任退欧大臣首次“出征” “新能量”会有效吗?

FX168财经网 2018-07-20 01:42:0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19日),英国新任退欧大臣瑞博“出征”布鲁塞尔,会见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呼吁加快谈判进程。

瑞博接棒此前因不满英国首相梅退欧计划而辞职的戴维斯,他此次声称与巴尼耶的首次会面是“有建设性的”。

目前英欧的企业都在担忧英国会无协议退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欧盟国家将受到英国无协议退欧带来的严重经济损伤。根据IMF的分析,0.7%的欧盟劳动力将因此失业,经济增长也将降低1.5%。

而英欧双方都已就这一最糟糕的设想场景做好紧急预案。英国政府坚持“没有协议好过不利协议”的信仰,并为企业设置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的指引。欧盟委员会也发表了引导欧盟国家为无协议退欧做好准备的文件。

尽管如此,双方都坚称10月份之前达成协议仍很有可能。但双方就爱尔兰边境等关键问题仍分歧巨大,这随着明年3月份英国正式退欧之日的逼近而显得局势紧张。

瑞博在此次“出征”前对英国议员表示希望巴尼耶能全面支持英国退欧白皮书中的计划,并承诺将为谈判带来“新的能量和活力”。巴尼耶则表示就关于爱尔兰边境的“后盾计划”达成协议是当务之急,且就安全的“密切合作伙伴关系”在目前形势下比以往都要重要。

而此时英国国内也正面临“后院起火”。保守党内部正因退欧立场争论不休。周三,已经辞职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指责英国首相梅在退欧策略上优柔寡断。留欧派也对政府更改关税法案以迎合退欧派要求的做法感到忧虑。

欧盟表示正在分析英国政府的退欧白皮书,之后会做出回应。

校对:夏洛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