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龙虎榜解密|已死亡医生签发医检报告?“假医生”传闻致机构出逃千万

云掌财经 2018-07-30 17:31:42

作者:云掌财经/史静

周一(7月30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69.05点,下跌0.16%,深证成指收于9181.94点,下跌1.23%,创业板指收于1559.64点,下跌2.19%。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721:2610,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21.65%。从板块来看,涨幅居前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非汽车交运、银行、化工新材料,跌幅较大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酒店及餐饮、医疗器械服务、农业服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

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共62只个股发生异动,相比较上个交易日的62只个股发生异动的情况,今日机构参与市场的活跃度持平。

机构追踪:今天共有14只个股有机构参与买卖,6只股获机构净买入,8只股获机构净卖出。

机构买入:3机构合力买入鼎汉技术1977万,该股主营业务有轨道交通电源设备、电线电缆的销售及提供其他配套产品和技术服务;一机构买入晋西车轴1346万,该股主营业务有铁路车辆配件、车轴、精密锻造产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机构卖出:3机构卖出艾德生物1亿,一机构卖出海利生物4018万,生物医药个股依然是处于出货状态。

焦点股1:已死亡医生签发医检报告?“假医生”传闻致机构出逃美年健康6182万!

解读:7月29日,有自媒体发布文章称,美年健康涉嫌利用早已死亡的医生名义,违规签发医检报告。7月30日,美年健康 开盘跌停,随后虽稍有打开,但旋即再被大单“砸停”。截至收盘,美年健康依然跌停,报19.53元/股,封单超过13万手。

盘后数据来看,3机构合力出货6182万有余,分布占据卖一、卖二、卖三位置;深股通席位也卖出1027万,但也又机构选择大举买入,3机构合力介入5679万。龙虎榜成交额1.79亿元,合计买入9691.68万元,合计卖出8233.25万元,净额1458.43万元,龙虎榜资金呈现流入态势。

综合分析:此次“假医生”事件,美年健康方面认为自己遭遇到了“黑公关”,目前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即使走法律途径,也可能暂时不能改变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明日每年健康走势堪忧。

焦点股2:ST长生退市言论此起彼伏,谁在坚定接飞刀堵明天?

解读:“假疫苗”事件人神共愤,资本市场也给了造假者闪亮的一记耳光,7月30日,ST长生再次一字跌停,报10.07元,成交54万元,截止目前,ST长生已经连收10个跌停,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已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

近三日交易数据显示,买一机构席位买入38.9万元;卖出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卖一国信证券义乌城北路营业部卖出97万元。

综合分析:7月29日,深交所发布微信内容,强调对于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违法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这么看的话,ST长生距离退市仅一步之遥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