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新奥迪Q5L开启新时代 助推奥迪快速发展

中国经济网 2018-09-03 10:40:00

  十年前,奥迪选择在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首发奥迪Q5,并于2010年正式引入国产,奥迪Q5从上市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年时间。十年间,奥迪Q5作为豪华SUV市场最有竞争力的车型,为一汽-大众奥迪开启豪华中型SUV这一全新市场格局。

  全新奥迪Q5L

  国产八余年间,奥迪Q5不仅始终处于细分领域的领头位置,更助推奥迪品牌SUV全面发展,堪称经典。终于在2018年,老当益壮的Q5正式迎来了接班人――全新奥迪Q5L,这款内外全面升级、并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原生设计的新车,也有望助力奥迪Q5车系和奥迪品牌攀上新的高峰。

  全新Q5L开创新时代

  自2010年登陆中国至今,凭借出色的品牌和产品口碑,奥迪Q5已经收获超过80万中国消费者的芳心。即使进入生命周期末尾,奥迪Q5所拥有的强大市场号召力,仍让其在市场中处于领先,2017年,奥迪Q5共销售12.2万辆,月均超过1万辆的销量让其勇夺高档SUV销量冠军。中国市场无疑是奥迪的重要战略阵地。

  全新奥迪Q5L上市

  2018年7月6日,全新奥迪Q5L翻开新篇章,相比于上代车型,Q5L可以说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在继A6L、A4L等本土化加长轿车大获成功后,奥迪也将此优势复制到了SUV领域,由此全新奥迪Q5L便成为了国内首款加长设计的高档SUV车型。Q5L轴距在加长88毫米后,达到了2908毫米,大幅领先竞争对手宝马X3 2864毫米和奔驰GLC 2873毫米的轴距尺寸,在国内“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的时代,拥有更大空间优势的奥迪Q5L无疑也将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同时,将中国市场趋势融入到全球产品研发之中的奥迪,在Q5L设计之初便与标轴版车型同时进行原生开发,这使得轴距加长的Q5L仍然拥有流畅、动感的外观,配以全新设计的简约风格内饰,和全面提升的配置以及焕新的动力系统,Q5L一上市便得到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此外,为了进一步保障全新奥迪Q5L的生产水平,一汽-大众奥迪还专门投产了奥迪Q工厂,并对质保体系再次进行升级,出色的造车品质和一贯的高档车基因加成,让Q5L也自然成为社会精英阶层的首选。

  而在价格方面,全方位提升的Q5L入门指导价却下降至39.5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入门车款的市场竞争力;此外,全新奥迪Q5L 45 TFSI Lifestyle的预售价格为47.5万元,首次将高档中型SUV细分市场中2.0T高功率车款的售价调至48万元以内,为用户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选择。同时,奥迪Q5L相比众多竞争对手还拥有更丰富的车型配置选择,Q5L上市首发车型就多达6款,可以满足不同需求消费者的选择。

  全新的内、外造型设计,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动力,受中国消费者热捧的加长车身,再加上富有竞争力的价格……相信建立在Q5打造的出色口碑以及众多用户群之上,全新Q5L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Q5L引领奥迪全面发展

  Q5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也得益于奥迪在SUV领域的全面布局。无论是汇聚了奥迪顶尖技术打造的旗舰产品奥迪Q7,还是高档品质、运动化并重的紧凑型SUV奥迪Q3,亦或预计即将上市、并再次开创全新细分领域的奥迪Q2L,奥迪丰富的SUV车型几乎可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也表示,“我认为SUV在豪华车市场层面,未来仍然是非常主要的市场,而且增长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后续我们整个新产品布局仍然会以SUV作为一个重点,包括大家知道的今年年底会有Q2L的上市,后续纯电动SUV产品上也会进行积极的布局。”

  此外,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奥迪品牌,无论在发展战略、还是产品布局、或是渠道建设方面,都拥有明显的优势,这也使其能够始终领跑市场。2017年,一汽-大众奥迪以595288辆的成绩,连续30次夺得中国高档车年度销量冠军;进入2018年,奥迪销量仍保持稳步上升,1-7月,奥迪累计销售汽车359781辆,同比增长达到17.6%,刷新其在华销量纪录。

  发展战略方面,以本土化需求为标准进行原生设计的Q5L,成为奥迪品牌始终坚持推进“全价值链本土化”发展战略的写照。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高档车品牌,奥迪早已深刻掌握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并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其能引领中国高档车市30年的重要原因。而未来,奥迪新产品布局将会以SUV为重点,到2022年,奥迪在中国的SUV产品将达到10款,奥迪Q5L作为开山战略车型,也肩负着能否助推奥迪实现战略成功的重任。

  奥迪在中国丰富的产品矩阵

  在产品布局方面,奥迪在中国市场拥有阵容庞大、完整的产品矩阵。从轿车到SUV、再到旅行车,以及Audi Sport阵营中的众多高性能车,奥迪车型丰富多彩;而A级到D级,甚至超级跑车,奥迪几乎在所有细分市场都有完善的产品布局。其中,在高档A级轿车市场,奥迪A3以绝对优势保持市场第一位置;奥迪A4L则是高档B级轿车市场的标杆产品,并连续多月销量突破万辆;率先启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奥迪A6L/A6更是在高档C级轿车市场中保持领先;在进口车和个性化车型方面,奥迪A5、奥迪A6 allroad quattro等车型也始终保持较快增速。

  渠道建设方面,奥迪将如何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作为最核心诉求,并以此来制定整个渠道策略。近几年,奥迪在更好地解决用户的服务半径问题、提升用户服务的效率和品质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而在网络建设上,奥迪则寻求填补市场布局中的空白,以达到全面覆盖市场。

  如此看来,已领先中国高档车市场30年的奥迪品牌,不仅未曾懈怠,而是建立在对中国市场的深刻了解下,持续创新,全面布局,以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而全面升级的Q5L作为奥迪具有战略性的重要车型,也必将持续巩固奥迪SUV家族在中国高档SUV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