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创业者罗婵:回到大山 与乡邻共同脱贫致富

中国经济时报 2018-09-04 09:30:01

  罗婵(前右)在寺耳镇公司的食用菌种植基地给工人讲解灵芝生长情况。

  从走出大山的高中教师到重回大山的创业者,罗婵的一个决定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也改变了乡亲们的生活。

  罗婵的家乡陕西省洛南县寺耳镇位于秦岭腹地,山高路远。2008年大学毕业后,罗婵在陕西榆林市一所高中担任政治老师。两年后,她辞去工作,回到故乡,希望能做些什么改变家乡人的生活面貌。刚一回家,罗婵就不断上网自学,去全国各地取经学习,在2015年创办了洛南县阳光美农食药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社员+农户”的形式,带动群众一起发展食药用菌产业。截至目前,罗婵已带动当地300多户贫困户发展食药用菌产业,就业带动贫困户人均年增收6000余元,产业带动贫困户户均年增收2000余元。下一步,罗婵还计划建设食药用菌深加工项目,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新华社记者刘潇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