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周润发计划捐献全部56亿财产:钱不是我的 是暂时保管

金融界网站 2018-10-15 07:59:48

据香港电影网站Jayne Stars报道,周润发计划向慈善机构捐款56亿港币(约合49.4亿元)。周润发表示:“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

与绝大多数超级明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润发的生活方式非常简单,尽管他的财富巨大,但每月仅花费800港币。

周润发已经在这个行业工作了四十多年,已经积累了巨额财富,他的净资产估计为56亿港元。人们可能会认为,凭借这笔财富,周润发过着非常奢华的生活方式,包括驾驶漂亮的跑车或居住在可爱的豪宅中。

相反,周润发表现得相当节俭 - 经常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慈善工作。

在早些时候的采访中,周润发透露,他每月仅花费800美元。两年前,他才放弃使用他的超过17年的第一代诺基亚手机,开始转向智能手机 - 仅仅因为他的诺基亚停止了工作。周润发经常在折扣店购物。他表示,“我不为别人穿衣服。只要我觉得它很舒服,那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周润发没有把时间花在物质上,而是把他的空闲时间花在健康的习惯上,比如远足或慢跑。很多时候,当他在慢跑时被识别出来时,他很高兴地为摄像机摆姿势。

周润发的妻子陈荟莲此前披露了他的净资产以及他向各慈善机构捐款的计划。几年前,陈荟莲建立了自己的慈善机构,支持周润发决定将钱捐给不同的事业。在他放弃财富的原因上,周润发笑着说:“钱不是我的,我暂时保管。”

周润发表示,钱并不是幸福的源泉,他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幸福和正常的人。生活中最难的事情不是你赚多少钱,而是如何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以一种简单而无忧无虑的方式度过余生。”

热搜

周润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