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赵丽颖冯绍峰宣布结婚 双方资本版图曝光 到底谁攀上了谁

云掌财经 2018-10-16 15:47:52

作者:云掌财经/邓欢欢

今日上午,赵丽颖冯绍峰在微博突然宣布结婚,刚一宣布,微博就瘫痪了而今天也正好是赵丽颖的生日,时间点正好是冯绍峰的生日的10点07分,这波狗粮撒的确实有点突然。

赵丽颖,1987年10月16日生于河北省廊坊市,国内影视女演员。虽在演艺圈打拼多年的赵丽颖在资本圈也是丝毫没有懈怠。

2011年,赵丽颖从华谊兄弟改投至海润影视门下,从此开启了演艺事业的一扇新门,同时,也为她走上投资之路做了铺垫。

2014年,一直很有主意的赵丽颖从海润影业的旗下独立,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南京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继续在演艺事业上开疆辟土。

2015年,赵丽颖以1元的价格,受让了临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价值90万的海润影业的出资股份;紧接着,同年,赵丽颖以141.87万股股份(占注册资本总额的1.77%),成为海润影业的第14大股东。随后,2016年4月7日,海润影业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随着海润影业的挂牌上市,赵丽颖等明星持有的市值也大幅上涨。

同年12月22日,在主演了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简称“稻草熊影业”)第一部作品《蜀山战纪》之后,赵丽颖以10万元的价格,受让了其法定代表人刘小枫持有的稻草熊影业1%的股份,成为公司的第四大股东。

除了持有以上两家公司股权之外,赵丽颖还是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简称“蓝色沸点影视”)的法定代表人,并持有49%的股份,是公司第二大股东;而另外51%的股权由稻草熊影业持有。广受关注的《楚乔传》就是该公司与其他公司联合出品的。

另外,赵丽颖还担任了上海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的法人;北京秀丽江山影视有限公司股东和监事,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为300万元。

此外2016年11月21日,当红花旦赵丽颖还成了“不霸道总裁”,她在出席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获E轮5亿美元融资发布会时宣布担任副总裁。官方资料显示,一下科技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款产品。秒拍与小咖秀的日播放量峰值已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条,日均覆盖用户超过 7000万,而一直播全网日均覆盖用户数过千万。

冯绍峰本名冯威,1978年10月7日出生于上海,中国大陆男演员,曾有媒体报道称冯绍峰家族为国内纺织业巨头,其父亲的纺织业务遍布沿海,身家近10亿,冯绍峰是唯一继承人。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冯绍峰名下有8家公司,目前在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公司、上海东威影视公司、上海名峰影视公司等5家企业担任法人。同时,冯绍峰还是乐视影业、东阳浩瀚等7家企业的股东。

2015年10月,华谊兄弟宣布以7.56亿元收购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简称“浩瀚影视”)70%的股权。而此时,浩瀚影视仅成立了一天。一家成立一天的公司估值超过10亿元,离不开公司旗下股东艺人的商业价值--浩瀚影视的股东艺人包括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郑恺、杜淳、陈赫,可谓群星璀璨。

根据媒体报道,2016年5月6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拟向乐视影业股东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对价达98亿元。乐视公布的方案中,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邓超、孙俪、冯绍峰、黄晓明、刘涛等将成为公司股东。相对于41.37元/股的价格,明星持股成本普遍较低。黄晓明、李小璐和冯威(冯绍峰)的成本约为8.3元/股。

2017中国名人商业价值排行榜TOP100榜单上,赵丽颖以2016年估算收入10480万元位列榜单第13位,女名人中排名仅次于范冰冰、angelababy、杨幂和刘涛,其中移动端热度排名第6,冯绍峰未出现在榜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